珠海门户网

首页 > 正文

华为驳斥华尔街日报不实报道:保留权利捍卫荣誉|华尔街日报|观察者网

www.junyehr.com2019-08-23
?

华为反驳《华尔街日报》虚假报道:保留所有权利以保护荣誉

[文/观察网徐伟安]

中非合作历史悠久,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媒体一直玷污了中国企业在非洲的形象。近日,随着美国压制华为的升级,中国公司在非洲的业务也成为美国媒体攻击的目标。

《华尔街日报》14日,他声称华为利用该公司的技术和产品“协助”乌干达,赞比亚和津巴布韦政府“监督各自的政治对手”。

作为回应,乌干达和津巴布韦官员反驳并指责《华尔街日报》“恶意报道”。华为的律师16日致函《华尔街日报》,认真判断媒体的虚假报道。华为将保留维护公司荣誉的所有权利。

这位法人今天告诉观察员网,中国的“法律要求书”旨在以友好的态度告知对方。如果不配合此事,华为有意起诉。

dfdc-ichcymw3758724.jpg

《华尔街日报》该报道的开篇称,华为在非洲的业务包含所谓的“未公开的间谍服务”。文章援引乌干达一位高级安全官员的话说,该国的情报部门在华为员工的帮助下,入侵了反政府活动家Bobi Wine的社会账户,并成功挫败了后者的街头集会计划。《华尔街日报》还声称,在乌干达警方的内部文件中可以看到华为员工的姓名。

在赞比亚,媒体还引用了一名高级安全官员的话说,华为协助政府进入一些反对派博客的手机和Facebook页面。这些中国公司在赞比亚的电信管理部门工作,帮助确定反对派的立场,并与实施逮捕的警方保持实时联系。

值得一提的是,《华尔街日报》承认其调查未发现中国在非洲的“证据”,也没有发现华为的中国高级官员被告知并批准了相关活动的迹象,而且没有证据表明如何华为进行所谓的“间谍行动”。华为在撰写《华尔街日报》时已向媒体澄清,并未参与上述任何行动。

即便如此,媒体仍然可以得出结论:“细节证明华为员工在政府拦截对手私人通信的努力中发挥了直接作用。”

在此基础上,媒体甚至声称,由于乌干达和阿尔及利亚之间的安全合作,华为在阿尔及利亚和津巴布韦被怀疑有类似行为。

作为回应,乌干达政府发言人Ofono Opondo在16日接受BBC新闻采访时说,《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是错误的。 “乌干达民主制度是透明的,所有政党政客都自由发言,没有必要用这些手段来理解对方所说的话。”

8700-ichcymw3759225.jpg

同一天,津巴布韦新闻部长多拉西利亚也在社交媒体上反驳,《华尔街日报》该报道“恶意”,“津巴布韦宪法保障公民隐私权。”

202e-ichcymw3759357.jpg

在华为,该公司的律师史蒂文弗里德曼16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出律师函,指责《华尔街日报》报道对华为在非洲国家的合法业务不公平和负责,特别是华为《华尔街日报》]上述观点在写作过程中遭到驳斥。对于最终报告,华为表示“失望”。

“这些报道表明,华为的业务不真实,模棱两可,华为会认真对待。”该声明称,“华为保留所有权利,并将捍卫其行为和荣誉。我们很乐意与贵公司讨论此事。”/P>

6d80-ichcymw3759461.jpg

这位法人今天告诉观察员网,中国的“法律要求书”旨在以友好的态度告知对方。华为要求对方配合此事。如果被拒绝,华为也表达了其意图起诉。

“对于一些西方媒体来说,发表这样的报道是为了捕捉风并吸引人们的注意力,这是一种常见的做法。”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辛强15日表示,《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这些媒体已经通过了帽子和选择性报道。试图歪曲中国公司及其员工在海外的形象的方式往往是迷惑观众,引起当地人民的反对,并诋毁中国。

新强说,一些西方媒体总是在大肆宣传,但非洲国家并没有站出来反对中国企业建设的意见。 “有很多次和时间,每个人都很清楚。这有什么错?”

主编:严红亮

热门浏览
热门排行榜
热门标签
日期归档
爱彩票 广东11选5 传奇私服_中国 传奇私服考查询 最新的传奇私服发布网 河北快3 河南彩票 极速11选5 中国福彩网 江苏快三